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08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各有苦衷

电话铃声响了。丈夫对妻子说:“请你接一下电话。如果找我,你就说我不在家。”

妻子拿起话筒,听了片刻,说道:“很遗憾,我的丈夫在家……”

“岂有此理,我不是提醒你了嘛!”丈夫低声吼道。

“亲爱的,电话不是找你的。”妻子安慰说。

露营的烦恼

一个女人向她的好友吐露:

“我跟丈夫出去露营,唯一感到麻烦的是,我们吵嘴时我不能‘砰’地一声把门前上,离家外出。”

无法厮守

一个新婚的年轻太太在女友背上伤心地哭泣。

“我不能再和他厮守下去了。”她以抱怨的口吻说,“我很懊悔我的婚姻,自我开始度蜜月以来,海瑞就不曾吻过我一次。”

女友慷慨激昂地说:“你应该马上采取行动,和他离婚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那又为什么呢?”女友不解地问道。

年轻的太太摇着头,叹息着:“因为海瑞并不是我的丈夫呀!”

天文课

约翰和琼斯在公园里约会,约翰说:“你是我的太阳、我的月亮,你是星座里最亮的那颗星……”

琼斯听了半天,忍不住道:“你这是向我求爱呢,还是在给我上天文课?”

园林艺术

一对夫妇在深秋时接到一个荷兰朋友送的100株郁金香花苗。太太一直催丈夫去种,可是他总是拖延。最后太太绝望了,就自己去种,当然丈夫很高兴——可是等到春天花开时,他看到鲜艳的花朵排列成“约翰真懒”,原来是他太太种成那样的。

如何处置

算命先生对一个女人说:“你的爱星高照,就快要和一个高大瘦削的男人结婚了。”

“那么,”女人说,“我那个又矮又胖的丈夫怎么办?”

离家出走

老公下班回到家里,发现老婆正在打行李包。“你在干嘛?”他问。

“我再也待不下去了!”她说:“一年到头老是吵个没完,我要离开这里!”

老公困惑地站在那儿,望着老婆提着皮箱走出门去。忽然,他跑进房间里,从架上抓起一个皮箱子,“等等,”他喊道,“我也待不下去了,我和你一起走!”

委屈

多年来,我和妻子过着水乳交融的夫妇生活,我们没有普通夫妇有的争执和乏味。但有一天早餐时,妻子好像满怀委屈的样子。

“什么事啊?”我问。

初时她拒绝告诉我,之后终于泪眼莹莹地说:“以后如果我再梦到你和别的女人接吻,这辈子就再不跟你说话了。”

贺年片

约翰要给未婚妻挑一张贺年片。

“这张合适,画得很漂亮,上面写着:向我唯一的心上人致以最美好的祝愿!”小姐给他出了个主意。

“好极了!给我来一打……”

接吻伤身

“有一份医学杂志最近报道说,接吻是有损身体健康的。”

“这事您算说对了。我前天晚上吻了牧师的女儿一下,被他撞见,挨了一顿揍,直到现在还直不起腰来呢!”

及早离婚

克里尔与新婚不久的妻子前往汉堡,去拜见岳母。回到波恩后,克里尔便提出要与妻子离婚。

妻子摸不着头脑,忙问他到底为什么。

“那个老女人真是你母亲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太可怕了,她老成那个样子!”

“这又关我们的婚姻什么啦?”

“我想,有一天你也会老成你母亲的那个老样子的,对不?那可是太可怕了,所以还不如让我们及早离婚的好。”

擦屁股

有对夫妇正在街上走,忽然头上飞过一只鸽子,鸽粪不偏不倚地落在太太肩上。

“快,快拿纸来!”太太急得大喊。

傻乎乎的丈夫却反应不过来。“干嘛?拿纸追上去给它擦屁股吗?”

久经考验

父亲:“我亲爱的孩子,如果你想找个称心如意的丈夫,那你就和隔壁邻居的儿子结婚吧,他真心地爱你。”

女儿:“爸爸,您怎么知道?”

父亲:“我借了他许多钱,已达六个月之久,但他没有来要。”

相对论

一群青年学生请爱因斯坦解释什么是相对论,他生动而幽默地打了一个比方:

“你和一个美丽的姑娘坐上两小时,你会感到好像坐了一分钟;但要是在炽热的火炉边,哪怕只坐上一分钟,你却感到好像是坐了两小时,这就是相对论。”

火候未到

史密斯夫妇住处的对面,搬来了一对年轻的夫妇。

史密斯太太常从自家窗户注视这对年轻夫妇,观察了几天之后,她对丈夫说:

“比尔,住在咱们对面的那个男的,总是早上出门时吻他的妻子,晚上回家时又吻。难道你就不会这样做吗?”

“哦,”史密斯先生说,“我跟她还不太熟。”

听者有意

父亲对女儿的男朋友严厉地说:“年轻人,你每天只带着我的女儿看电影、坐咖啡屋,难道不能做点其他事情吗?”

年轻人又惊又喜地说:“您是说可以做其他的事儿了吗?”

哪个重要

星期一上历史时,小伙子忽然发现自己没做作业,便紧张地向教授检讨:“抱歉,我星期天去跟女朋友约会,所以忘了做作业了。”

教授严厉地责问道:“到底是哪个比较重要——历史还是女朋友?”

“教授,如果我不跟女朋友约会,她就会成为历史了。”

直观腰围

一位丈夫上街去给太太买长裤。女售货问他太太腰围是多少,他不清楚,却答:

“我不知道,不过我家里有一台23寸的电视机,她站在电视机前面,整个荧光屏就给遮住了。”

牙医的妻子

玛沙姑母已经50岁了,但是没有任何结婚的迹象。不久,有一位中年的牙科医生搬到这个镇上来,开始热情讨好她。在三个月之内,他们就结婚了。过了不多久,玛沙姑母搭公共汽车往附近村镇的途中停在我们家前,她说她的牙齿有毛病,正要去看牙科医生。

“为什么,玛沙!”我母亲叫喊起来,“对你的丈夫,那不是很好的广告,你不以为他是一个好牙科医生吗?”

“当然认为,”玛沙的姑母突然打断,“但是……”——她觉得惭愧——“我经常听人家说看一下马的牙齿,就知道它的实际年龄。我知道,乔治一直以为我只有42岁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